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灸后第二天出现头晕恶心怎么办?

[复制链接]

21

主题

3

好友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突出贡献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09:24: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潜龙艾灸 于 2013-6-12 09:30 编辑



1.  艾灸后出现头晕恶心,一般有两种原因:

原因一:灸量过大,时间过长;

原因二:跟施灸的穴位以及自身的体质有关。如果身体属于阴虚火旺,肝风上亢,而施灸的穴位没有加以辩证的话,容易出现头晕恶心。

2. 出现头晕恶心怎么办?
针对情况一:停灸几天,以观察身体是否还有头晕恶心。如果有,说明艾灸引起了病灶反应,病人的体质应该属于肝风上亢,此时艾灸,因为浊气上飘,阳气升腾,促使浊气继续上行头部,从而引起头晕恶心。
处理方案:灸风池+悬钟或者点按这两个穴位,效果很好。
针对情况二:停灸几天,如果身体的头晕恶心随着停灸即消失。说明出现这种情况是灸量过大,时间过长造成的,只要在后续施灸时减小灸量,缩短艾灸时间即可。等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加大灸量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灸后有点发困、累的情况,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红糖水,可以缓解。)
艾灸注意事项:1、艾灸四小时内不碰水(包括洗碗、洗澡等);2、可以适量喝一点温水、前后一小时不饱食;3、艾灸时室内不要有对流风或有风直吹身上、灸后注意避风。4、本论坛的孕期艾灸均是个案,孕妇请勿擅自模仿操作。
女性艾灸者在有受孕可能的情况下,请务必自行停灸。
5、一般连续灸满7天休息2天(潜龙另有要求除外),【休息情况继续反馈,等候管理员提亮后调整方案】(如遇未及时回复参照本版通告栏指示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0

好友

62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8-23 15:54:18 |只看该作者
【灸中出现恶心】

灸友:
灸百会第二次灸中恶心,与饮食无关。第三四次烫。此后这些症状再未有。

潜龙艾灸:
灸中出现恶心,是经络阻滞的反应,后面的烫是经络阻滞在逐渐疏导开。故烫感消失后,未再出现恶心、发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5 20:48 , Processed in 0.05929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