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92|回复: 1

潜龙灸语(五十八)——论舌尖

[复制链接]

28

主题

1

好友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1-14 10:42:33 |显示全部楼层
家长问
              
另外有个现象我觉得有必要向老师反映。就是昨天我一大学同学跟我聊起孩子的健康问题,谈到舌苔,说舌头太尖了不好,正常的舌头应该是椭圆形,然后我再看我女儿的舌头,发现她的舌头真的是没有以前尖了,有点椭圆的感觉了,不过前面还是有一点点尖,还稍有点红(比舌头的其他地方要红,以前也是红,现在红的轻了),记得三个月以前我经常看她的舌苔,她的舌头前端真的是好尖,因为我看她舌头的同时也会看儿子的舌头,我儿子的舌头就是椭圆的,粉粉的非常有光泽的那种。老师,不知道我同学说的是否对,如果对,那应该也说明是在好转中吧。那么舌尖红还是不正常的吧,该如何调理呢?

潜龙答:
       舌尖红当然不好,是心火旺,心阴不足。可取少府穴穴来消除。
       舌尖明显太尖是心的问题。如果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会造成日常的言行尖酸刻薄,爱听好话,心胸狭窄的表现,这个其实是心脉不够畅通所致。
       艾灸可以畅通心脉,对舌尖太尖有改善的效果。舌尖太钝,则容易出现手麻、心气不足、梦多易燥的情况,通过艾灸也可以明显改善。
       总之,身体器官的异常的后面总有原因,这个需要细心观察分析才可得到比较准确的答案。长期的艾灸,可以让每个人的身体会尽可能的接近健康的状态。比如说,健康的舌尖应是略尖,不论是太尖的还是太钝的舌尖,通过艾灸仍然可以让舌尖恢复到比较健康的形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93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9-6-17 16:51:55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篇我想问下老师,如果舌尖往里凹陷的,那属于什么表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3-28 22:49 , Processed in 0.06849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