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22|回复: 0

饮食不当导致发烧(青岛-北极雪 )

[复制链接]

96

主题

0

好友

2831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8-5-11 15:04:44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北极雪 21:42
@潜龙艾灸 老师好,我女儿今天下午上课嗓子疼有点咳嗽,晚上吃完饭开始发烧。麻烦给配个穴,谢谢。昨天邻居带着出去吃了冰激凌肯德基,吃了薯片,还喝了两盒奶。我平时很少让她这么吃~
潜龙艾灸 22:26
@青岛-北极雪 
中脘穴、大都穴,照海穴。每穴40分钟。
青岛-北极雪 22:27
@潜龙艾灸 好的,谢谢。老师,我照海 中脘已经先灸上了。
青岛-北极雪 22:33
灸之前她不配合我给她按照发烧的穴位按了,睡前也出了一点汗。
—————  2017-8-28  —————
青岛-北极雪 15:13
@潜龙艾灸 老师好。
1、昨天晚上艾灸了中脘 照海 大都穴。晚上出了好多汗,早晨起来不发烧了,早晨起来精神挺好,喝了一碗粥,大便黄色香蕉便。
2、上午又艾灸了三个穴位,喊饿,中午吃了小半碗面条。嗓子也说不疼,轻微咳嗽两声。精神状态好。
3、下午睡了一觉,起来之后体温又到38.8度,又说嗓子疼,轻微咳嗽。
4、麻烦老师帮忙看看是否继续方案,谢谢!
潜龙艾灸 15:44
@青岛-北极雪 
此为排病,继续守方。
青岛-北极雪 15:50
好的,谢谢老师!
青岛-北极雪 15:50
我继续。
—————  2017-8-29  —————
青岛-北极雪 07:13
@潜龙艾灸 老师,早上好!
1、昨天下午艾灸完中脘、大都、照海,出汗,烧不退,体温38.9,喊饿吃半碗米粥,之后说困,睡了两小时,起来后嗓子疼,精神状态有点差,一会怕冷,一会怕热。我看舌苔白厚。晚饭没吃。
2、晚上睡前又灸了一次,晚上睡觉有咳嗽,听着轻微有痰,醒了几次,主要是嗓子疼,喝水下咽也疼。昨晚基本整夜发烧,未量体温。
3、今天早晨,依然未退烧,主要还是嗓子疼,给她揉天突会舒服一些。精神看起来还行。
4、舌苔是今天早晨拍的。
5、请老师帮忙看看是否继续方案,谢谢!

青岛-北极雪 07:13

潜龙艾灸 08:35
@青岛-北极雪 
今日方案:
天突穴,大椎穴,中脘穴,照海穴。
青岛-北极雪 08:36
老师,她这两天晚上睡觉打呼噜是什么情况
潜龙艾灸 08:37
@青岛-北极雪 

注意:方案我采用了最简配穴,但效未必佳。常用的合谷穴,足三里,阳陵泉我都没取,主要为了减轻你的施灸负担。
潜龙艾灸 08:40
@青岛-北极雪 
1.小孩的病自饮食来。
2.打呼噜是痰饮流滞所发。
3.你家孩子舌苔厚腻,津液匮乏,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4.由此推断,孩子的饮食起居不正常有些时日了。家长应多反思!
青岛-北极雪 08:42
@潜龙艾灸 多谢老师替我考虑。我先按照简方吧,体力确实跟不上。
青岛-北极雪 08:44
@潜龙艾灸 最近饮食确实也有些问题,尤其是最近晚饭时间比较晚,不太规律。我一定反思。
青岛-北极雪 08:46
@潜龙艾灸 老师,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等这次好了再说?
山东-小草08:48
@青岛-北极雪 孩子的饮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必须严格要求起来,我家孩子我一年多的深刻体会啊。
青岛-北极雪 09:01
@山东-小草 是的,要想孩子不生病这饮食必须得重视。我这好久没法做饭,看来,指望男人做饭是不行的。还是得自己来。
潜龙艾灸 09:18
@青岛-北极雪 
气血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和根本。

故所有的艾灸综合方案中都有兼顾气血的配穴。

培补气血的穴位常见的有合谷穴,曲池穴,中脘穴,神阙穴,气海穴,关元穴,膻中穴,足三里,三阴交,承山穴,背部督脉等等。
潜龙艾灸 09:33
再提醒一下各位,若有长期艾灸想法的人,应平时多学习,多思考。
我们这里可供学习参考的资料比较完整,理论、实践都有。只要勤奋,天不负人。

青岛-北极雪 09:49
@潜龙艾灸 好的老师,确实应该注意日常,不应该出了问题再反思。要多学习。谢谢!
—————  2017-8-30  —————
青岛-北极雪 18:49
@潜龙艾灸 老师好!
昨天和今天艾灸方案天突穴,大椎穴,中脘穴,照海穴。艾灸大椎的时候也艾灸了后背。按照方案,一天艾灸了两次。
1、昨天晚上发烧整晚,睡觉一直喊嗓子不舒服,基本咳嗽了一晚上。
2、今天白天也发烧,刚才量了体温38.6度。嗓子疼,咳嗽频率高,流鼻涕。
今天吃饭不太多,未大便。
3、请老师帮忙看看是否继续方案,谢谢!
潜龙艾灸 20:53
1.继续方案
2.背面加大椎穴,承山穴。

3.这次孩子伤食很重,应当认真反思。
青岛-北极雪 21:11
@潜龙艾灸 好的,谢谢老师!刚才咳嗽听着上来好多痰,就是不会吐,吐不出来。
养护孩子真是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这次确实得好好反思。多谢老师!
—————  2017-9-1  —————
青岛-北极雪 07:15
@潜龙艾灸 老师好!方案:大椎、承山、照海、中脘、天突。
1、前天晚上按照方案艾灸,出汗多,不烧,咳嗽也减轻,凌晨两点半左右又开始发烧咳嗽,但整体比较平稳。
2、昨天上午没人看孩子,暂时送幼儿园半天,中午接回,下午她爸跟她约好去公园玩一会,没艾灸(后悔让他去,没艾灸一遍)。
3、晚饭后发烧到39.4度,咳嗽厉害,眼睛有点肿,精神有点差,吃了半碗粥。睡下艾灸了一遍,因为一直咳嗽,艾灸的不那么顺利,天突灸不到,我就放到了膻中。艾灸后上来好多痰,她不会吐,基本又咽回去了。晚上一直高烧,咳嗽一整晚没停下,有点不淡定了,半夜就给吃了一次退烧药和两次止咳糖浆。早晨能安稳的睡一会,这会还没醒。
5、今天上午不去公司,想上午在家再艾灸一次,请老师帮忙看看是否继续方案,谢谢!
潜龙艾灸 09:20
@青岛-北极雪 

病未愈,就外出,极其错误!

1.调整方案

背面:督脉,阳陵泉,涌泉穴。

正面:百会穴、合谷穴,任脉,足三里,照海穴。

每一面最少灸至潮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3-28 18:56 , Processed in 0.06327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