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98|回复: 0

高血压艾灸期间出现的便血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0

好友

62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8-7 21:53:29 |显示全部楼层
灸友:
小结:
1.最近血压高的同时,心率也同时有些升高,今天血压下降,心率也跟随着下降;
2.娘血压升高,会不会与肠道排病有关?连续二天大便稀糊样(这个情况已经很久未发生了),今早未大便;再是之前有过一段日子的擦屁股擦出鲜血情况;还有大便会排出分泌物,这个持续时间稍长,不到二个月时间;我这个想法也是瞎联想,我仔细问娘在家的情况,她说,今年家里人增多,她没有明显劳累,也没有明显心理压力,因为今年我哥性情变得柔软多了,帮我娘干活比往年也多。


潜龙艾灸:
1.便血应是肠道有病灶。不知以前有无肠道方便的不适。此其一;连续两日大便稀糊状,血压也随之下降。暂时可看做是体内宿便或其他污秽的外排。而这些东西对身体和血压应该有所影响。大肠经和肺经相互表里,而肺和肾又有相生之关系。所以,血压下降应和肠道之间的关联是必然有的。大便出现分泌物,肠道有病灶的可能性较大。其实,是否需要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已经没有多大意义。肠道的分泌物消失,则肠道的病灶应该有所减轻或消除。继续坚持灸下去,或许是目前最为正确的选择之一。此其二。

2.方案暂时不做调整,继续观察3天。通过这组方案来观察方案和血压下降之间有无因果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3-29 05:42 , Processed in 0.0616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