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潜龙谈艾灸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20:50: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灸友:这一段时间,逢节气的时候,就灸节气灸,一般是连续三天。然后就主灸前面,腹部为主。这段时间比较忙,所以盒灸的时候更多。基本上每天都会灸。权当休息。
盒灸的时候一般都是腹部,胸部,加足三里和劳宫比较多。
大多是盒灸的时候顺便睡一觉。还有几次晚上睡不着就起来去带着盒子灸着睡。

潜龙艾灸:
从某种程度来讲,艾灸确是一场修行。但我个人不大喜欢用修行来阐述艾灸。修行是一种目标明确的个人行为,且具有一定的仪式性,有点靠近于宗教行为。如果讲艾灸作为一种修行来讲,若具有一定的仪式性,估计会把大多数帖主会吓跑的。

若诸位帖主对艾灸存有懒散、怠慢的心态,则对治病来讲真的是有百害而一利。况且在论坛发帖的帖主们身体内在的问题甚多、甚繁、甚难,且许多问题就是自身的习气长期熏习所致。若心怀取巧者来论坛发帖,十有八九是难以坚持下来的。

从我的内心深处来讲,我是不想把论坛发帖搞成一件感觉成为负担的事情。若艾灸和发帖成为生活之包袱,若我是帖主,宁愿抛弃,也不愿沉闷的前行。与其苟且偷生,不如轰轰烈烈一场。

从生活的角度讲,有时间就灸,没有时间就暂且放一放,偷个懒也未尝不是好事,更不可因为他人他事耽误了自己的艾灸而心生怨意。

从治病疗疾的角度讲,艾灸是一件相当严肃的事,不可松懈,不可怠慢,从生活的各个角度调整自己对时间的把控,应将艾灸作为某个时期内的中心事务来应对。特别对于疾病缠身,已经严重影响工作生活的人来讲,若仍然抱着熊掌和鱼俱要兼得的心态来艾灸,那么贪婪、愚蠢之心念已是可见一斑。若求痊愈,无异是缘木求鱼。

你是老同学,数年来坚持艾灸已经获得了不小的身体改善。目前家中事务若繁多,可以放一放艾灸,或简而灸之,以求灸功不退,亦是变通之法。

总之,来论坛发帖者,没有一个人的问题是唾手可治的。除过我的全力配合外,更多的收效来自于帖主的自觉自律。无有自觉自律者,即使我亲手施灸,亦不得全效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6 05:38 , Processed in 0.07554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