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肋间痛的症状分析和调治方法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2 10:50: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灸友:灸正面时,第一天,右后背气结就松动了。咕噜咕噜窜到腹部,上腹腔寒气滚滚,打嗝出冷气。第二天,右后背气结消失,新的气结于右乳根,右乳中。上腹腔依然寒气滚滚。第三四天,右胸气结更胜,上腹腔依然寒气滚滚。第五天,查看论坛岔气案例,加灸了乳根,食窦。觉得气结有松动,打了不少冷嗝。缓解些,但气结还在。第六天,加灸乳根,食窦, 右胸岔气更严重。很痛,活动受限。第七天,正面停了,仅灸乳根,食窦。

潜龙艾灸:
——你的症状属肋间痛。
——右痛灸左,前痛灸后。你灸痛处痛更甚时,是为大量浊气因灸而聚集。此时可选择如下方法操作:1.痛处刺血,然后短时间留罐(若上罐后疼痛加重应立即取罐,改试其他方案)。2.左侧对应位置施灸或刺血拔罐。3.在脚面足临泣穴区域找到痛点施灸或刺血拔罐。4.在后背右侧对应前胸疼痛的位置刮痧、艾灸、刺血拔罐皆可,也可组合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沙发
发表于 2022-1-18 16:32:27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后续效果。采用第二在左侧对应位置施灸,加上老师配的双腿肝经上的穴位。并没有一灸就立竿见影。反反复复,直到灸了七天后方觉大好。右肋长期都不是很对劲,这次爆发出来有点严重,各种活动都受限,说话都会痛。期间免不了信心动摇,东查西查,有说是肺癌前期的。我还定了个全身体检,这次被排病吓得不轻。 坚持艾灸,信心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5 07:24 , Processed in 0.0727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