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16|回复: 3

丹阳款艾条使用报告

[复制链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2-5-17 22:02:52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时间:
自五月五日立夏日起。


使用情况:
1、艾条:基本上三天一根艾条。也没有具体测算一根的总时间长度。一二三的使用时间是5月5日-----5月14日。
2、艾条使用:一二根艾条的燃烧速度差不多,第二根灸第三天的时候,还有意犹未尽之感。第三根艾条使用时燃烧很慢,三天用完还有一小段,所以第十天又灸了一下。
3、艾灸穴位情况:中午有几次太困,就先灸盒灸一小段约半小时,大概灸的腹部胸部,足三里手腕,然后再悬灸。
悬灸的时候,盒子根据情况放在三阴交,太冲,足三里都有。巨阙位置会横着放个小三格,根据情况偶尔膻中位置也会放个脐灸盒,很少单独悬灸关元加一个盒子的情况。


艾灸情况:

灸中:灸中少有走窜,有几次大脚趾有刺痛感,其他情况几乎没有。

灸后:
1,第一根艾条的第三天晚上5点多来了月经,刚好经期28天,也没有什么预兆就来了。那几天灸的太冲和和前胸。
2、第二根艾条,盒灸主要灸三阴交了。第二根艾条的第三天灸后起来流下了一大块血块。中间几天血块比平时还少些,总的血量不少。
3、第三根艾条灸的有点温吞吞的,到最后两天总有种进不去了的感觉。艾条烧的慢,艾条的头是平的,都有点要缩进去不燃烧的感觉。总体这次月经期间没有不舒服,五天干净。

——施灸中艾条头部若出现钝头现象,确是热力渗透受阻的表现,其实是所灸位置浊邪大量外排影响到了艾条燃烧所引起的。
4、第三根艾条的后两天,大便干燥,每天很少一点点。第十天的时候有点火里火气的,左侧牙开始有点不舒服。

——燥邪外排。
5、刚开始灸,关元就起泡了,剖腹产刀口也有泡,头两天还能自动吸收,三四天就吸收不了了,刺破拔罐,也只是有水,拔完又有三两天可以自动吸收,后来又吸收不了就再拔一下。可能和总是用右手拿着艾条有关,泡总体都偏右侧。
——吸收的快慢和你身体内的湿浊反应有密切关联。体内水湿太重,身体的代谢力度有点跟不上施灸后的水湿外排,故起泡时快时慢。
6、有两三次灸完小肚子里面像有个小火炉烘着,能持续半小时。其他时间没有。
——这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2-5-25 22:02:17 |显示全部楼层
丹阳使用灸程二:


使用时间,5月17日至5月23日。共7天。
使用艾条:第4、5、6根
使用说明:上一灸程本没想停,第四根艾条用了第十一天,烧的不多,速度比较慢。十二天有事停了。后面连续灸7天,休息了一天。这样身体感受比较舒服。

艾灸情况:
1、第一天灸了前后两面,后面是后背加劳宫涌泉承山,前面悬灸关元加盒灸足三里加盒灸巨阙。时间是1/4如缕的时间。
2、第2、3、4这三天,灸时有时间短不过瘾的感觉,停不下,吸收很快。所以第2天用完第4根艾条,3、4、天用完第5根艾条。
3、这几天牙由肿到慢慢消肿的过程,大便也一直在干且少的阶段。这几天肚子上也有起泡,不过吸收的比较快,没用拔罐。
4、第6根艾条前两天也吸收的很好。第6天因为时间的原因剩了一点点,留待第七天悬灸加盒灸用了。

5、吸收好的这些天,虽然灸前也挺困的,但是灸时不用先睡了,点了艾条闭眼休息就够了。偶尔也会有一秒钟的打盹,完全可以解乏。
有两天,肚子里的浊气松动,不停的从下面外排,肚子里咕噜一会就排好一阵,有的还很响。
6、第5、6、7天,大便趋于正常。肚子的泡吸收越来越慢,第七天的时候稍稍拔了一下。后面两天,巨阙位置不需要加盒子了。盒灸只在三阴交,因为右侧脚后跟冒凉气,三阴交位置曾经出过泡,拔罐处理的时候发现脚后跟冒凉气更明显,所以后来的盒灸多放在三阴交,对脚后跟冒凉气有帮助。
7、旧情况:大脚趾还是在灸中会有一下一下的剧痛。
     新情况:
     (1))灸中热量会向盆骨外缘有一点点扩散。
       (2)左侧头皮疼,带的左脸也皮疼,严重了一天,头一天刚好给我家先生揉脖子和头来着,他也是左侧脸和头肉疼。所以不确定是因他而起还是因灸而起。
     (3)也是无意中发现。关元位置触感温热。即便是肚子上刚出过汗凉凉的,关元那一小块也是温热热的,面积应该和一元硬币差不多。
8、这几天艾缘群在比较肚皮上的状况,我发现我得肚子比她们的都更惨烈一些。
9、休息一天,肚子的泡吸收好了。痂皮掉了。新肉长出来了,很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2-6-1 22:32:56 |显示全部楼层
丹阳灸程三。

时间:5月25日至31日。共七天,6月1日休息一天。
艾条使用情况:第7根8根,一共用了五天。后两天用了至阳。


艾灸情况:
1、在第一天和第七天灸了前后两面,其他时间只灸前面。
2、每次基本上都是2个小时,一个小时的灸量不够痛快。
3、这周一直没起泡,只是新肉痒,一直在慢慢恢复。
4、还是有3天大便少且干的情况。
5、新情况:
(1))嗓子眼痒,也不是一直痒,比较轻。
(2))这个灸程一开始,就有小便时发热的情况,这个热应该是阴道位置引起来的。果然热了三天就开始痒,阴道里面痒,这两天,痒好了很多了,但是小便时,小便结束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什么东西要下来的感觉,又没有东西。这些日子小便黄,下面味道比较大一点,不臭。没有流下脏东西。
(3))后面这三天,我盒灸了太冲,蠡沟,会阴,悬灸关元。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6、没有丹阳,我手上还有老师给的真阳。下面这个灸程我用真阳悬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2-6-1 22:40:57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月丹阳使用情况总结:

1、每次灸程都有大便干的情况,老师说是燥邪外排,那就排除掉我使用丹阳过于燥的可能。不过我可是老灸友,尚且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新灸友不适合使用丹阳吧。
2、丹阳没有点燃之前的味道还是很好闻,点燃之后的味道就不美好了。还不如至阳的那个啥啥的味道。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有同样的感觉还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
3、使用了一个月,才出现明显的妇科问题。老师给丹阳定位是治疗妇科,不清楚别人的情况,从我的使用情况来看,如果丹阳的定价在高位,最好还是用其他的艾条先打底,再去使用丹阳冲关。直接使用丹阳冲妇科,怕是用将军打前锋了,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18 19:53 , Processed in 0.06189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