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28|回复: 0

季风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0

好友

20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5-20 23:21: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菉菉如竹 于 2022-5-21 17:28 编辑

【潜龙艾灸】实证分享群微信群上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22-03-27 —————

http://www.qianlong99.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821&highlight=%E6%AD%A3%E5%8F%8D%E9%9D%A2《可以连续正反面施灸吗?》

论坛-四月雪 21:13 老师说的(疫情)要注意时空性,太有前瞻性了。

潜龙艾灸 22:55 @论坛-四月雪
疫情的爆发还涉及到风向的问题。

从疫情爆发至今,疫情基本都在人口高密度的城市区域出现,在相对较低的农村基本没有出现持续疫情的情况。

这里面涉及到了季风的问题。

农村地区,人口密度分布相对较低,且农村建筑物较低,风力流动通畅,病毒较难聚集,故农村出现扩散的疫情至今没有出现。去年河北石家庄农村疫情例外。

城市人口稠密,高层建筑鳞次栉比,季风到达城市区域后收到高层建筑的拦截影响,会出现涡旋,若病毒混于其中,会导致该区域疫情出现扩散蔓延。

所以防疫要注意运用地理风水。西方城市化高度的地方出现疫情高发,也和区域风向流动性是否充足有密切关联。

城市化高度区域的疫情防控注意风向的影响只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城市人群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思想意识亦是影响疫情的重要因素。流行近三年的疫情非自然因素而导致,人为因素更大,故导致疫情久延不收。这是另外层面的问题了。

————— 2022-03-28 —————
论坛-四月雪08:48
嗯嗯,谢谢老师![玫瑰
由于青藏高原的高冷,季风使太平洋的暖湿气流进去江南,改变了原本这个纬度多为沙漠或干燥地区的地貌,才有了独有的烟雨濛濛。
时空是天文,季风是地理,过度城镇化是人事。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在保持特色乡镇的基础上发展城镇化。
如同老子的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
这样就不会过度集约化,很多人也不用为了谋生而背井离乡。

潜龙艾灸 09:33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18 20:14 , Processed in 0.0626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