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77|回复: 0

“丹阳”悬灸测试体会

[复制链接]

9

主题

1

好友

20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2-6-27 10:54:16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丹东疫情,我的丹阳悬灸比其他人晚了近两个月。
2022年6月20日晚开始第一次使用丹阳悬灸,目前使用近一周。每日60分钟以上。
老师发的是130和150两种规格的丹阳。我首先用的是150款。

外观:丹阳用的外包装纸颜色很漂亮,这种古色古香的黄色很有厚重感。

气味:点燃的一瞬间似乎有一股类似花椒或者大料的味道,不太浓(我比较喜欢这个味道)。艾灸的过程中烟的味道跟其他艾条分别不大,就是普通艾条烟的味道了。

时间:每根艾条至少可以悬灸180分钟以上。

灸感:我选择的悬灸穴位是关元。之前悬灸用的都是至阳。丹阳悬灸的渗透力似乎比至阳更强一些。这个应该是跟丹阳的克数和直径更大有关,或许跟丹阳艾绒及用药也有关。
——你可以试试和丹阳重量和直径比较接近的新款“重阳”。

个人体会:
  
     1、妇科反应:细细想了一下,最近一段时间妇科清水样分泌物增多,量有点大。这种现象类似漏尿的感觉。我高中时期住校期间有过这么一段时间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这个我再观察一下。
   ——这个基本可以确定是排病了。

     2、关元起泡:用上丹阳的第二天关元处就起了密密麻麻的小水泡,我实在分不清楚是巧合还是丹阳的威力太强。第三天小水泡融合成了大小泡,挑开后排水继续悬灸。
——相比至阳,“丹阳”的配药、火力都要比它要多要大。

     3、出汗情况:使用丹阳的时候,我是结合老师的方案进行的。足三里盒灸,关元(丹阳)悬灸,支沟盒灸。因为每次基本60分钟就结束,出汗不太明显。可能跟今年丹东地区一直阴雨绵绵天气不热有关。
——这里是重点。夏季出汗不明显,那么一定是身体的气血不够足,配合不上灸力。

测试将继续,有其他感受再汇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19 02:54 , Processed in 0.0606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