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灸腰痛及感冒时头痛胸闷的交流(潜龙点评)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7 16:28: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1:24:42
老师好!我老公最近也一直坚持艾灸 昨晚针对他腰疼主要灸了八髎穴、腰腧穴和肾腧穴

今天上午老公打电话说他肚子疼 ,问我怎么样 ,不会是早饭吃的不合适的原因吧 ?我当时没事 ,早饭喝麦片粥 吃小饼夹煎鸡蛋和西红柿片 ,老公又切了黄瓜片和蒜薹吃 ,不过我也都吃了点 。
想如果是早饭的原因的话 ,那应该是受凉,让他揉揉肚子 去上厕所 。上午去过一次厕所 但是肚子疼没有好转。直到刚才他打电话说还疼 而且全身无力 ,连带头也疼了, 他在单位值班 什么也没有 ,只好嘱咐他喝点热水 。
老师您的建议呢?
另外,我老公一般感冒都会胸闷,这个是不是针对肺经做些日常保健?
谢谢老师!

潜龙点评:

骊下潜龙 11:19:51
你帮你老公选择的腰疼艾灸穴位很不错,建议加上委中穴。自古“腰背委中求”。

骊下潜龙 11:27:12
1. 你老公的肚子疼,不是坏事,可能跟最近一直坚持艾灸有关。体内阳气足了,对于肠胃不适的外来因素,身体反应很敏感,所以肚子疼。遇到肚子疼,排除意外因素后,首选穴位就是足三里!
2.但是如果出现头疼,那要考虑是否受了点风寒的原因。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在风府穴、风池穴、大椎穴处艾灸。如果没有条件艾灸,可以自己按摩来解决。
3.感冒胸闷,是气机不畅的表现。重点艾灸膻中穴!平常可以针对肺经做些刮痧或艾灸保健就可以,坚持一段时间这种不适就不会再出现了。

2010-10-0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be21be0101gr19.html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07:25 , Processed in 0.0631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