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眼皮跳之艾灸法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7 16:54: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周末去看望大哥,闲谈中得知大嫂眼皮老跳,很是不舒服。潜龙于是说服大嫂给她在眼部施灸。

施灸方法:
先将一块薄一点干毛巾盖住眼睛,然后点燃艾条,将温灸盒放在眼睛上方,让大嫂自己手扶着温灸盒施灸,时间10分钟。灸后,神奇的效果出现了,大嫂的眼皮不跳了,从下午温灸完毕到潜龙晚上离开大哥家,大嫂的眼皮一直未跳,她连声说神奇!神奇!潜龙临走时叮嘱她晚上睡早点,不要看电视,以便让眼睛能得到最佳的休息。

施灸时的注意事项:

1。一定要用干毛巾,而且要薄一点的。湿毛巾容易产生湿气,导致眼脸肿胀;毛巾薄一点,艾条的热量容易传导;盖住眼睛,是为了防止艾灰落入眼中;使用温灸盒,是因为眼睛是娇嫩,手拿艾条,容易出现失误,而使用温灸盒对施灸者和被灸者来说既省力又安全。

2。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用眼过度。否则容易造成眼睛损伤,发红、发痒、干涩、流泪、疼痛等。

3、注意养肝护肝,肝开窍于目。眼皮跳是肝阴虚、肝不藏血的的表现,也是肾阴虚的表现,所以出现眼部疾患时应当考虑肝肾的问题。所以解决眼睛问题的根本是在肝肾。

4。艾灸为何能解除不适症状。因为艾灸就有活血的作用,通过艾灸眼部,使眼部周围的血液供给和循环有所改善,所以艾灸后眼部不适的症状会很快得到改善。但如果不注意眼睛保护和休息,不适症状还是会出现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be21be0101grbj.html

相关帖子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12:18 , Processed in 0.06425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