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生之道求至简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15 20:59: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养生本是一件很轻松、很快乐的事。         可是许多人却把养生搞得很严肃,令人感觉非常的压抑,时间久了,自己也就无快乐之趣而言,既无快乐,也就无效果了!
          原因何在?一在心,二在法。
          养生之道,药养不如食养,食养不如神养,所以心神是最关键的。心神不散,则元气不乱,营卫各司其职,各守其道。皮肤紧凑,风邪何干?如黄帝内经所言: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就是此意。
          养生也需求法。但是法不能过于复杂,复杂则从者疏。法应至简才为大道。现众人要么妄求高深之所谓仙佛之道,要么奢望用30秒之法去30年之疾或保30年无疾,简直痴人梦语兮!干中国养生法不计其数,五禽戏、八段锦皆为正法,更有各家各派之独特养生大法,有儒家、道家、佛家等等,乃至武林之中异法甚多,但殊归同途,只求有效矣。张三丰所传之原始太极十三式中之内功心法,亦不过很简单之鸣天鼓、磕牙洗漱等,但只要坚持必有奇效。如余自幼身体虚弱,有段时间耳鸣日甚,于是睡前搓摩脚心至热,睡醒即坐起行鸣天鼓之法,一直坚持,无意而愈,叹而为奇。故求法不求繁而求至简,不求源于何家有何背景而求能否持之以恒。如此,则养生可期咦!
         既为养生,应重在养!如同养育孩子,不可能你养一天他就飞过18年长大成人,不劳你心。养生应时时养、天天养、月月年年养,一直到死。养生更要养心,养浩然之气,养平淡之心。养生就是为了死时死的干净,死的从容!

http://user.qzone.qq.com/417262064/blog/1373641438?ptlang=2052#!app=2&via=QZ.HashRefresh&pos=1263873888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沙发
发表于 2013-7-15 21:00:36 |只看该作者
养生更要养心,养浩然之气,养平淡之心。养生就是为了死时死的干净,死的从容!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9 01:16 , Processed in 0.0757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