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7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灸治成人发烧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

好友

892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推广达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7-27 12:09: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老公724日下班发烧38.5,打喷嚏流鼻水,全身关节酸痛,腰部髋关节尤甚,无力,回家时说话都有点困难。查原因是昨晚积食,近日出汗贪凉吹太冷空调所致。且得知其中午开始不舒服,未吃午饭。于是烧姜汤红枣红糖水两大杯灌下去,准备45分钟后开灸。但他开始不是很信任艾灸能退烧,怕火上浇油,嘱我帮他买小柴胡冲剂,把我笑死了。我当然不会给他买小柴胡,因为发烧恰恰是人体打扫清理垃圾,提升体质的一个好机会,怎么能轻易扼杀了这个好机会呢。好在他烧得有点迷糊,没有力气,只能任我折腾了。
      
        24日晚上先给他在大椎刮出紫红痧,背面施灸穴位:大椎+肾俞+阳陵泉,正面施灸穴位:中脘+曲池+神阙+足三里。本来背面还应该加上风池,但这家伙不太合作,一会说这烫,一会说那里难受,扭来扭去的,还发脾气说不灸了。只能作罢,先弄简易方案,退烧再说。当晚施灸2.5小时,施灸过程中温度不降反升,但将近结束时全身出汗,至施灸结束时额头温度下降,但手心脚心仍然很烫。见其施灸时有放屁几个,且逐渐入睡,因此不再理会,放心任其睡去。
      
       25日早晨,额头、手心、脚心温度基本一致,全面退烧。但有打喷嚏、流鼻水、关节酸痛、剧烈咳嗽等症状,上午:肾俞+大椎;中脘+神阙+天突+太溪+涌泉,灸后关节酸痛、咳嗽消失,但仍有打喷嚏流鼻水,怕风无力。下午再次施灸:风池+风门+大椎+阳陵泉,中脘+神阙+足三里,灸后打喷嚏流鼻水减轻。

       26日早晨,打喷嚏流鼻水仍有,仍觉些许疲倦。中午再次施灸:背面大椎+风池+风门+阳陵泉,正面中脘+足三里+神阙+太溪,灸后喷嚏流鼻水消失,2小时候不再怕风,身体恢复正常,又生龙活虎一个汉子。

      这次灸疗发烧,仅仅用了一下晚上就退烧,没有出现反复;发烧出现的副症状,用了1天半的时间就全部消失。而且,身体恢复很快。不得不感慨灸法的神奇。

      感谢TITI,静在本次灸疗中给予的配穴指导和建议,没有您的帮助,老公不会恢复那么快那么好,谢谢您!!!

   感谢Ph7,因为看到您给母亲灸治发烧过程的饮食是不沾半点油腥,因此,我给老公这三天的饮食是老火白米粥为主,间餐喝点非常稀玉米面糊糊当饮料。再也没有给予其他任何的饮料和食品。同时,在灸中和灸后防风措施做得非常到位,不见半点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4-12-10 11:27:37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00:38 , Processed in 0.06003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