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潜龙灸语(三十九)——艾灸别烫伤了孩子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8 10:13: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潜龙按语:
    有许多妈妈在给宝宝艾灸时,常常因为不小心烫伤孩子,因此不但孩子对艾灸产生抵触心理,也容易引起家庭成员的误会。恰逢龙鼠宝贝提到此事,故有下文。

龙鼠宝贝(719796578) 2014-11-5 22:22:08
我是在灸的时候没想到宝翻身,一下正搞在艾条红头处

二、潜龙回复:
    每次给孩子悬灸时,心里要有孩子会突然翻动的心理准备,并且留够孩子突然翻动时,艾条回撤的距离。这样即使孩子翻身或者翻动,也不会烫到的。


三、潜龙尾语:
    1.给孩子艾灸,施灸者一定要专注。不可频繁的讲话或者看手机、看书、看电视及做其他工作。

    2.给孩子艾灸,施灸者的视野不能仅仅局限在所灸部位,应将视野扩大到孩子全身,以防突然出现肢体动作,导致烫伤。

    3.给孩子艾灸,施灸者的心一定要平静,心理要有孩子出现肢体活动对艾灸产生影响的预案。这样不致于出现状况时手忙脚乱。

    4.以上三项做的比较熟悉后,施灸者的心理会逐渐放松,即使出现状况,也能游刃有余,轻松应对。

    5.刚开始接触艾灸,并给孩子艾灸的父母们尤其需要注意前三项的提醒。

四、潜龙方案:
    艾条刚烫伤皮肤时,如果皮肤有灰烬,则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继续施灸患处。如果无,则不用冲洗,直接施灸患处即可。灸时可在烫伤处加扎孔的新鲜生姜片以防留疤。每日灸1-2次。不用外敷烫伤类药物。 此方案,潜龙临床已经验证,效果颇佳。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9 20:47 , Processed in 0.05853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