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灸的过程中冷的要命!!

[复制链接]

3

主题

0

好友

3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7 11:34: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艾灸中脘穴和神阙的过程中,后背还有上肢包括手特别冷,有的时候还加上大腿正面,知道属于好转反应需要多灸,这个多灸是时间还是次数?请指教,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沙发
发表于 2014-11-27 14:18:54 |只看该作者
1、当身体吸收到艾灸的阳气后,就会带动体内有病灶的地方开始修复运作,而这个运作是需要携带着自身的气血去进行具体的修复的。在气血集中在某处时候,因气血分布不均匀,则容易出现局部发冷,或四肢发冷的情况。

2、一般情况下,如配穴过于单一、或人体气血不足,艾灸过程出现大面积发冷 或者四肢发冷等,则可以通过更合理的配穴 或其他措施来缓解这种情况。

建议灸躯干的穴位同时,要根据情况搭配四肢的穴位,让气血周身布输均匀,其疗效也会增加的。 从保健角度来讲,比如,您现在灸中脘、神阙。如果加上曲池、足三里则会更好。——这个是从
配穴位置来考虑的。

另一方面,如果气血相对不足,则需要搭配培补气血、提阳气的穴位,来辅助。比如,可以灸督脉。

3、还有一种情况,是
在配穴合理 以及 人体气血比较足的情况下,出现局部性的发冷,这是身体在进行排寒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则顺应身体的修复,配合排寒过程即可。(详见,http://www.qianlong99.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2&highlight=排寒
的群内讨论。)


4、题外话:治病的过程,其实就是身体修复的过程,而所有治疗手段,都是通过调用自身的气血来进行这个身体修复的。人体修复的根本 依靠的就是 自身的气血。 这个包括吃药、针灸、按摩、拔罐等等 都是如此,不单单是艾灸。在此不展开了。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9 07:03 , Processed in 0.05903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