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灸治疗多年脑梗塞和失眠的显著历程

[复制链接]

64

主题

1

好友

24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宣传达人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5 10:36: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艾灸治疗多年脑梗塞和失眠的显著历程
发帖:2014.4.11日
主帖位置:
http://www.qianlong99.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26
作者:阿静123456(潜龙艾灸实证论坛 发帖用户)

初始症状:1、右眼自主跳动,眼神经痉挛,肌肉不受控制,对面部肌肉无感觉。左边开始有面瘫的迹象,眼睛不太舒服。有近6年的历史;
      2、头闷,像带个帽子一样,有近8年的历史;有时候,伴有头疼,医院诊断为心脑血管疾病,服中成药;因为头闷头疼难受,一直在寻求偏方及秘方。
      3、失眠,一直服药才能入睡;
备注:第一阶段的艾灸,我的说明是眼睛比较多,但是艾灸的力量是无形中给予的脑梗塞的治疗,后面有检查结果,前期未予以重视。

特别鸣谢:以下艾灸操作的配穴,均由潜龙艾灸实证论坛的 潜龙艾灸 ID提供指导。

时间:4.23-4.30  本轮艾灸8天;
配穴:第一组:中脘+足三里+合谷+神阙。每穴30分钟。
艾灸情况: 23-26号,前面4天艾灸,每个穴位的都是热热的,有点烫,第4天开始中脘和神阙穴出水;不太怕烫了;足三里还是凉凉的感觉;
艾灸效果:本轮艾灸后,右眼睛开始明显感觉,有好转迹象;
左边不再有不舒服;
心路历程:开始艾灸的时候,我爸爸是半信半疑,他艾灸的原因是因为我的推荐,他才原因尝试。尝试之后,愿意继续艾灸。

时间:5.1-5.8 中间休息两日,本轮艾灸6天;累计艾灸14天
配穴:第二组: 中脘+足三里+神阙+合谷+颊车穴。
每穴30-60分钟,神阙每次60分钟。每日1-2次
艾灸情况:5.1号休息几日之后的艾灸,中脘及神阙依旧出汗,并第一次出现肚子咕噜咕噜的声音;
艾灸效果:5.4-5.6艾灸之后,第一次感觉到了面部肌肉,有了知感;
心路历程:这次艾灸之后,眼睛明显有感觉,面部抖动次数略降低。对面部开始有感觉,开始感觉到了希望,心情开始变好,对艾灸开始信任;

时间:5.12-5.27 本轮艾灸14天 ,累计艾灸28天;
配穴:第三组:合谷穴+百会+太冲+神阙。
每穴30分钟,神阙60分钟连续7天。
艾灸情况:1、百会感觉是热热的;
2、足三里依旧是凉的,神阙继续出汗。这时,应该是身体通过足三里在排寒,通过出汗排湿;
3、身体有脚气,脚气亦是拍毒排湿。
4、这段时间,胃口不太好,身体有点懒,艾灸后,会睡着。潜龙艾灸老师点评:“胃口不太好是这组方案效果的体现。应是肝气冲击脾胃或者脾胃在修复所致。膝盖一下凉,灸神阙时会小睡都是艾灸有效,并且是身体继续在修复的信号。”

艾灸效果:5.16日,带来第一次的惊喜,面部的眼睛抖动次数减轻为原来的一半,头闷的现象减轻;

心路历程:开始喜欢艾灸;并向周围的邻居推荐艾灸疗法;

时间:6.7-6.11  本轮艾灸5天,累计33天
特殊情况:外出旅游一周,回来后,面部有严重;
配穴:临时方案:
1、神阙+风池+悬钟穴    各30分钟
2、神阙+右瞳子髎穴+右阳白穴+右颧髎穴+丘墟穴     各 30分钟
3、A:中脘+足三里+球后穴+颊车穴+合谷。
      B:中脘+足神阙+足三里
   每个穴位30分钟。神阙60分钟。
艾灸情况:1、面部穴位和神阙穴都出汗水;出汗后,身体感觉好转;
                 2、脑部的头疼和头闷,没有特殊的难受感觉;
心路历程:开始信任并有依赖艾灸的迹象;

时间:6.19-6.28  共10天  累计43天
配穴:A:光明穴+颊车穴+合谷+关元。
           B:中脘+足神阙+足三里

艾灸情况:1、眼睛周围放一个双孔内置盒子,在艾灸颊车穴的时候,眼睛周围也艾灸了,脸上出水比较多。
2、关元穴,出水,不怕热,可以不垫毛巾直接放盒子艾灸。周围有红白。
3、光明穴和合谷穴 灸感不明显,不过,不算烫。蛮舒服。
艾灸效果:这一阶段,身体开始进入修复期间,只是,表面症状不是感受特别深刻;
心路历程:喜欢艾灸;特别是出汗之后的感觉,身体很轻松;不过艾灸的不算特别专心;

时间:7.1-7.7 艾灸7天,累计50天;
配穴:第四组:阿是穴+神阙穴+脚的反射区
艾灸情况:
艾灸部位,尤其是眼睛,出汗比较多。
艾灸效果:这组期间,头闷的情况,没有特殊的申诉情况。
心路历程:艾灸的有点不算特别认真,有点怀疑。不过,因为邻居艾灸的腰椎间盘突出病症痊愈,他特别羡慕,还是对艾灸报希望,原因继续。其实,在艾灸深入之后,应该继续信任,并坚持,加强。后面才知道。呵呵。

时间:7.11-7.18 艾灸8天,第一阶段累计58天。
配穴:第五组:阿是穴+脚部反射区+神阙穴+合谷穴/足三里

艾灸情况:艾灸的部位出汗比较多,季节临近夏季,非常热。效果看上去似乎没有之前突出,但是,这个时候,各种病灶开始发出,右睾丸鞘膜积液病发,去医院西医开刀治疗了。其实,这个时候,如果爸爸肯快马加鞭继续艾灸,相信加上天气的因素,三伏天气,肯定如有神助。不过,他暂时暂停了。这个是他后面艾灸回忆起来,有点后悔的事情,后面的效果之好,后面再说。
心路历程:暂停艾灸。停灸近3个月。

时间:10.15-10.29 艾灸14天  第二阶段 累计 14天
配穴:第二阶段第一组:
           第一天:风池+神阙+光明;
           第二天:右完骨穴+神阙+曲池+合谷;
           第三天:右地仓穴+神阙+足三里;
           第四天:右翳风穴+神阙+三阴交;
           第五天:右眼睛+神阙+大椎;
艾灸情况:
1、10.16日,晚上艾灸之后,开始失眠,自述,是艾灸风池的原因。当天心脏也有一点早搏的症状;次日去医院检查,心脏无事。
这次失眠,事后总结起来,是恢复艾灸后,身体的一次能量对病灶的明显冲击。也是身体的一次恢复契机。
失眠加灸:加灸:百会穴+神阙穴+足三里  每穴30分钟
         晚上加灸:胆俞+阳陵泉……盒灸……30分钟
2、10.19日,艾灸之后,有点心里闷,
当日更新方案:百会穴+足三里+中脘+神阙+合谷
艾灸后睡觉,次日心里不再闷;

3、10.26日的艾灸,是身体的一次恢复契机,今天说,感觉不知道什么情况,头上没有那种闷闷的感觉了,像是没有戴帽子了。非常之开心,其实,脑部梗塞的情况,此时已经是有减轻了;

艾灸效果:10.29日,再传喜讯:今天感觉眼睛大为改善;好了60%了。

心路历程:10.16号之后,开始反省及改善饮食,饮食开始清淡起来;

时间:11.1-11.7 艾灸7天,累计21天;
配穴:继续沿用上组配穴;
艾灸情况:1、11.6日,再次失眠;当晚艾灸的是:风池+神阙+足三里
不过,这次没有像上次那么慌了,因为,上次失眠之后,是气冲病灶,这次亦然;
2、这次脑梗的情况,开始有反复,头部开始又断断续续的出现头闷和头疼;偶尔再次出现戴帽子的情况,头部不舒服,准备去医院检查身体;
3、眼睛继续保持好的一个情况,眼睛眨动,又有改善。

心路历程:虽然这次恢复艾灸,有诸多的特殊状况出现,但是,在状况逐一消失的时候,开始真正的喜欢艾灸,信任艾灸,这个心里,为后面的身体恢复,带来福音

时间:11.10-11.17 艾灸7天,累计28天;
配穴:
第二组:A:脑空穴,偏历穴,神阙;B:太渊穴,太溪穴,神阙。
              每日一组,每穴原则30分钟。
              注:脑空穴可用双联灸盒施灸。偏历穴悬灸则较好。

艾灸情况:这组的艾灸,已经天气慢慢变冷了,艾灸正是时候,非常舒服。
1、11.14日传来喜讯,眼睛一天只眨动6次;
2、11.17日去医院检查,脑后面右侧,医院诊断有一片直径2厘米的区域阴影,定为:脑梗塞初期;(个人感觉,其实,是上次几次艾灸后的好的结果,非为初期,如果前期头闷很严重的时候去检查,估计结果会非常让人担心害怕。)
3、膝盖之前的凉,有点疼的症状消失,膝盖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疼了。

心路历程:相信艾灸可以治愈脑梗塞。

时间:11.19-11.25艾灸7 累计35
配穴第三组:A:脑空穴,偏历穴,神阙;B:太渊穴,太溪穴,神阙,右四白穴

艾灸情况:1、11.19日艾灸完脑空穴,觉得后脑有一点点晕的感觉,此事是脑梗区域的反应。阳气开始驱逐病邪;
2、11.21日艾灸脑空穴,偏历穴,神阙;当晚10点多才结束,结束以后,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直至凌晨才入睡。不过,只睡了2个小时多,再次醒来。感觉脑子里有一个还在工作的小宇宙,醒来,眼睛不再跳动。当天眼睛比昨天减少很多;当日未对次数再做统计。因为效果已经一次比一次好转,对艾灸已经非常信任,只等水到渠成的那一天;
3、11.24日再次喜讯:眼睛跳动一天仅仅3下,呵呵,还是没有忍住,统计了一下。

心路历程:信任艾灸。

时间:11.28-12.14艾灸7天 ,累计49天
特殊情况:因为艾灸效果比较好,一直睡眠依赖安眠药物,希望艾灸可以调节一下失眠;故配穴变动;

配穴:第四组
A组:百会,神门,翳风穴,关元。关元时间不限,余穴各30分钟。
B组:太溪、太渊、右四白、神阙。神阙时间不限,余穴各30分钟。

艾灸效果
1、睡眠大大改善;现在,不吃安眠药,也能安然入睡,且睡觉时间为5-6小时;
2、眼睛再次反复;眼睛的病灶开始反复出现或好或坏的症状,可见身体内部正邪斗争的厉害。
3、脑梗塞大大减轻;头疼,头闷的症状减轻,没有反复;

心路历程:艾灸上瘾了…

时间:12.17-12.27 期间艾灸9天,累计58天
        
配穴:
A组:百会,神门,三阴交,关元。关元时间不限,余穴各30分钟。
B组:太溪、肾俞、双联扣眼灸,神阙。神阙时间不限,余穴各30分钟。
本组方案主要为巩固睡眠,滋阴补肾。双联扣眼灸仍为对治眼睛。

艾灸效果:
1、睡眠不再依赖安眠药;已经连续1个月可以不吃安眠药了;
2、12.24日去医院检查脑梗塞:
检查结果:脑梗右侧只剩下两个小米大小的点,且不甚明显。
                 淤堵区域锐减。

心路历程
:爱上艾灸了。

后记:目前,艾灸仍在继续,除了眼睛的症状外,其他的症状均已经消失。身体的抵抗力明显高于之前。这次的艾灸对脑梗塞及失眠的显著效果,总结之后,才发现:信任艾灸并坚持艾灸,是康复的基石,亦,随愿,希望每一位见证艾灸神奇的朋友,将灸法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1

好友

24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宣传达人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5-2-27 17:25:12 |只看该作者
爸爸艾灸效果显著的原因总结

最近不少朋友,看到我爸爸这个帖子目前的艾灸结果,表示非常羡慕,纷纷请教有什么艾灸秘方,我在这里总结一下自己观察的几个原因,供有缘的朋友参考。

1、好的配穴、质量过关的艾条和合适的艾灸工具,是艾灸效果显著之根本;

2、信任艾灸,坚持艾灸:我爸爸中间停了一段,后面感觉还是艾灸好,然后自己愿意继续艾灸,随着艾灸的坚持及病情的好转,他也坚定的按照老师的建议去艾灸,即使排病种种,也是一路坚持。这一点,我也很佩服;论坛及基础群,每每看到出现一点问题或者排病就患得患失,就担心受怕的放弃艾灸的朋友,其实,我也觉得很遗憾。

我问起爸爸他为何能坚持,他反问我,为何不坚持?有排病不是你提前告诉过我的吗?
他说,你能想象一下,一个人一天可能不吃饭,但是不敢不吃药的情况吗?看着手里的药丸从一大把到一粒都没有,这中间是何其喜悦啊!

那么,我理解为:几十年的痛苦各种求医吃药,甚至一些江湖所谓“神医”欺骗,让他彻底的失望;现在,不需要花什么钱,就能治病,这排病的痛苦真是远远小于这几十年求医的痛苦!这个可能也是坚持的原因。

3、艾灸好习惯:
爸爸的艾灸,几乎都是在农村老家小院完成,所以,艾灸有专门的地方,不需要担心家人是否支持;另外,专门有个铁桶放在房子门口,艾灸完了,盒子全部放铁桶里面,第二天早上清理,晚上继续艾灸;
艾条都是裁剪好的,我爸爸白天没事,都截断为一段一段,晚上盒子里面不会有剩余的,从来不担心着火的事宜,艾灸期间,也是盒子绑好,静心艾灸的。
另外,农村的空气及饮食也比较顺心舒服。

4、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开始,爸爸还边看电视边艾灸。后来可以做到电视关闭,艾灸后睡觉,可以说是早睡早起。一般晚上艾灸完8点多就可以睡觉了,早上5点多起来,差不多8点左右去集市溜达。

5、其他:其他方面,是要说一下的。
其一是取穴不纠结,我爸爸取穴可以说几乎不太准确,但是不会偏离太多位置,他也从来不担心。
其二是分享,自己有了好的进步,就有话和周围的老人朋友讲讲了,人无病,百事顺,心情越来越好,可以说是利人利己。虽然范围不大,但是一直在分享。

希望更多的朋友,坚持艾灸,取舍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祝愿艾灸的朋友都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7 07:16 , Processed in 0.06002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