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齿黑斑

[复制链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8 09:18: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西安+骊下潜龙 21:04:31
@浙江衢州 +爱灸灸 ——门牙的黑菌斑是现代医学的称谓。从中医角度看,齿为骨之末,肾主骨。故牙齿出现异常色斑者,肾之病也。以潜龙临床实证经验观察,坚持施灸可以祛除牙齿色斑。 ——牙齿色斑,实际为牙齿表面受到侵蚀后,微生物依附于受损位置所致。对牙齿最致命的伤害来自脾的异常。这是牙齿色斑出现的根本原因。 ——牙齿色斑多见于黑色,也有褐色或黄色,深浅不一,此非重点。只要抓住问题本质即可逐渐修复。 ——门牙出现色斑需注意心肾皆有受损的情况存在。受损情况是否严重,另需辨证详查。即使心肾受损,一般表现也未必明显。 ——你家小孩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心肾受损之间存在关联。

江衢州 +爱灸灸 21:13:50
牙齿的问题,我尚不知老师说的与心肾相关。

西安+骊下潜龙 21:18:53
@浙江衢州 +爱灸灸 ——牙齿无需专攻。因为后面孩子还要换牙,平日通过施灸让脏腑得到应有的休养生息,牙齿自然会渐渐复原。即使将来孩子换牙后,牙齿也会比较好看的。但若无耐心施灸,将来孩子牙齿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上面说牙齿只是借牙齿说说任何现象的出现,其后面必然有客观存在的本质做为其依据。我们施灸治病也罢,保健养生也罢,要用发展联系的视角去观察分析身体出现的问题,不可用静止孤立的思维去理解,否则就会进入思想的牛角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02:13 , Processed in 0.06085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