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卵圆孔闭合非典型症状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0

好友

62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6 14:00: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20年6月23日

灸友:
那老师您帮我定夺一下吧,是应该先消除青筋的阻滞有利于孩子健康还是应该灸卵圆孔闭合方案?作为家长有的时候面对病情会有些慌乱不能定夺,还望老师见谅!而且通过这几天的施灸,孩子在灸关元穴时不怎么燃烧,巨阙穴出现花灸。老师您辛苦,从大局出发我应该怎么办?

潜龙艾灸:
1.青筋和卵圆孔闭合非典型症状,属体质性问题,针对性治疗见效甚慢。建议从调整睡眠、饮食、大小便方面入手进行调整,通过改善体质,间接达到消除青筋、实现卵圆孔闭合的目的。

2.从您和家人在论坛上的艾灸反馈来看,我们之间的契合度不高。您对治疗的整体性认识不够,对艾灸的治疗功能认识不全,对身体出现问题的自我反思缺乏深度,思想上有一定的偏执表现。这些均可从您的日常反馈中表现出来。

3.身体出现问题,总有其来龙去脉。消除问题的方法有直接和间接之分。比如青筋乃气血瘀滞所致。出现在小儿身体上比较明显的气血瘀滞必然和孕期的胎养有关。影响胎养健康的因素有父母的遗传因素、母亲的饮食因素、母亲的情绪因素、母亲的心理因素、胎儿与生俱来的个人禀赋因素。这些因素聚合在一起,才会在小孩的身体上表现出一定的体质偏性。是体质好?或体质弱?基本从出生后就能确认。

4. 卵圆孔闭合不全的病因现代医学的认识上明显比较机械。现代医学通过医学观察认为新生儿卵圆孔闭合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超过3个月未闭合者,即为卵圆孔未闭。百分之二十的成年人存在卵圆孔未闭的隐患。
      
       心脏是胎儿发育过程中最先发育的人体器官。在孕期三十七周的发育中,心脏的发育是时间最久的,出生后卵圆孔未闭者,说明其身体已经存在了客观的隐性缺陷。

      好在人体有先天和后天之分。先天不足,后天可补。可补者,非可强也。实乃使不足者,不至于影响后天生命的正常功能也。

       中医五行相生的原理已经揭示了脏器之间的相生相克。比如卵圆孔未闭合者,依据肝木生心火之理,通过调肝养肝以达到补益心、营养心的效果。但最终还是通过健脾(后天)和补肾(先天)共同作用而实现。

       绕了这么大的弯子,一方面让您明白为何孩子会出现青筋和卵圆孔闭合不全,一方面让您明白通过注意饮食,健脾补肾的方法最终促使卵圆孔实现闭合。灸法只是促成的手段之一。

5.讲这么多,还为了让您有一个全面、正确、理性的艾灸治疗认识,避免出现“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到头来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得到的却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尴尬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0

好友

62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8-16 14:09:03 |只看该作者
2020年8月15日

灸友:
老师,我们今天做了个彩超,医生说卵圆孔闭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21:15 , Processed in 0.0567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