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潜龙老师如何看习性与疾病的关系

[复制链接]

1350

主题

1

好友

9602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4:41: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广州-艾香 21:11:32
老师,我记得好像您讲过关于遗传性疾病的问题。原话已记不太清。我理解的意思是所谓的遗传,是家庭成员共同的生活习惯或者习性导致的。若导致这些遗传性疾病的习惯得以改变的时候,遗传的基因有可能不在往下传递甚至逆袭吗?孩子妈担心这个地贫会影响孩子的婚育。

西安+骊下潜龙 21:11:34
@广州-艾香 ——另患有地贫者,出现近视的几率会比较高。不过地贫的治疗必须以健脾运脾为核心,同时注意疏肝化瘀才能提高疗效,缩短疗程。

西安+骊下潜龙 21:13:28
@广州-艾香 ——我们有一例地贫患者的生育案例。在艾灸帮助下,孕期稳定,生产顺利。

广州-艾香 21:14:29
那真是个好消息

西安+骊下潜龙 21:17:24
@广州-艾香 ——灸法对现代医学一些病因不明的病症中是大有作为的。因为灸法不仅仅是要治病,更是要让病人回到应该拥有的健康状态。 ——通过改善体质,预防疾病出现,即是前人所讲的上医治未病。从这个角度来看,灸法的所赋予的使命是严肃且神圣的。

西安+骊下潜龙 21:22:46
@广州-艾香 ——许多艾灸宝宝的诞生其实不是真的一帆风顺。期间不仅要触碰许多世俗的观点,还要面临许多临床症状的严峻考验。比如孕期糖尿病、孕期高血压、孕期贫血,这些孕期临床常见病在现代医学那里都有一套完整的理论和临床体系。 灸法如同怪物一般出现在孕妇家人和医生面前时,常常面对的是不屑、鄙视、甚至指责。还好许多准妈妈在灸法的帮助下都产下了健康的宝宝,目前的成功率是比较完美的。

西安+骊下潜龙 21:25:44
@广州-艾香 ——故地中海贫血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该病的病因没有深入的研究分析,没有形成比较完善的治疗体系。 ——如果一个人不是出生即有地贫,那么从理论上我认为是可以彻底治愈的。


西安+骊下潜龙 21:28:23
@广州-艾香 ——我们目前所遇到的绝大多数病都是不正确的生活习惯、情绪习惯所造成的。 ——习惯的力量是很可怕的。不论好的习惯还是坏的习惯,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是决定性的。

西安+骊下潜龙 21:29:44
@广州-艾香 ——所以,与其治病,不如先从改变不正确的生活习惯开始,辅之以正确的治疗,其治必速,其效必宏。

西安+骊下潜龙 21:32:32
@广州-艾香 ——这个医院的结论可以暂且放到一边。且看孩子的公孙穴、隐白穴、历兑穴均有不同程度破损这一事实,调治脾胃必然是当务之急。 ——调治是一方面,调整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则是急中之急,此节是影响治疗速度和成败之关键。

广州-艾香 21:34:18
就是饮食说明中的这孩子第一步是先做到饮食清淡,不吃零食,不暴饮暴食。对么?是否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

西安+骊下潜龙 21:36:01
@广州-艾香 对的。 至于其他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情绪了。只要孩子的情绪不是大人影响产生,即使是自己无故而生,也是比较容易化解的。但如果孩子的情绪是由大人乃至整个家庭氛围所产生,那么这种情绪就没那么容易化解了。


西安+骊下潜龙 21:42:34
@广州-艾香 境随业转,自有因缘。修福修德修智慧,方开另外洞天。

广州-艾香 21:44:06
我记得小时候老人家说的一句话,前世无修,今世修

西安+骊下潜龙 21:45:06
@广州-艾香 且修且行,走马观花,亦是人生。



西安+骊下潜龙 21:50:21
@广州-艾香 路在脚下,月在空中,闻在耳边,思在心里,修在当下。 我不会指方向,只会一点灸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15:46 , Processed in 0.0647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