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懒灸和勤灸的区别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5:26: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燕童 于 2020-9-16 15:29 编辑

潜龙老师:
懒灸:心无挂碍,静待花开。

勤灸:勇猛精进,曙光自来。

真病是心病,非药能及,清心寡欲,方是真药,但有几人能得?

故,一年三百六十日,不在病中即愁中。

广义畅通,不仅仅指的是无不适及病灶出现,且经气在通过每条经络时都是饱满且有活力的。这种情况下的个体往往表现出精力充沛,生机勃勃,思维敏捷,反应灵活,肢体灵便等表现。

如果个体经过专业的锻炼或调养,经络通过的经气量会比普通人更多,更旺盛。在内观状态下,经络会比普通人粗大,且经气通过时,会有明显的光亮。此时的光亮以白光最佳。
艾灸初期,施灸中热力通达全身,是经络基本畅通的表现。畅通不等于恢复健康了!如同公路遇到塌方,先疏通出来一条小道,不至于彻底中断了交通。在此基础上,然后处理塌方,清理路面,全面恢复交通。

   
身体的修复也是这个道理。全身热了,则身体的气血可以基本能送到需要送到的地方,但是经络的输送气血的量还是会有不同的限制。即使送到了需要修复的病灶,还要考虑病灶的大小,难易。如果病灶初生,且小,一般会很快痊愈。比如感冒。如果病灶已久,且大,且坚固。则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恢复健康。比如常见如溃疡,大则肿瘤之类。即使能热遍全身,也未必见得能很快痊愈。这一点务必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9 02:05 , Processed in 0.0616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