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胎记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18:04: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灸友:早上娃让刮痧命门附近,我刮的过程中,他说右侧这里有问题。右侧从出生就有浅浅的一片胎记,这几天我也正想问一下老师这个问题。记得您说过这种情况是先天的问题。我想问老师,如果晚上有时间,我把天突改为灸神阙和后背这个区域可以吗?灸中孩子会翻身,根据他的情况灸。
——当然可以。暗色胎记,比如黑色、青色、青灰色、暗青色胎记,皆为该区域对应脏腑先天不足所留痕迹。但也有例外,比如持轮回转世观点者,某些胎记未必就意味着先天不足。
——红色胎记者,未必吉相。当然也有凶兼吉的情况存在,这是个人的命理,所化依德,而非投机取巧能避之。不然民间所说的“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就不灵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沙发
发表于 2020-9-28 18:05:41 |只看该作者
灸友:孩子出生时,左右两边屁股都有胎记,左边是褐色斑,右边是褐色斑和青色点。右大腿内侧有两小块褐色斑点。如下图,右臀画红圈的是青色点。  
——褐色斑,青色点,多为寒湿外邪滞留所致,所处的位置在膀胱经和肝脾经上。此情和你怀孕时的体质及孕期的身体状况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18:55 , Processed in 0.0635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