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肌痉挛症艾灸方案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0

好友

62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4 11:01: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2020-10-9 —————

灸友8:36
然后,我还想麻烦老师,就是我开始艾灸的那几天,睡觉很好,灸完了立刻就睡了,过了一周以后,灸完了反而睡不了了,觉得有些燥,然后中途有爱醒,老做梦。

还有,我吃治疗抑郁和焦虑的药一年多 了,这一周多好像有了些变化,就是胸口的位置会觉得有巨石压迫,越想越觉得厉害,之前也有过这个情况。我想麻烦老师能不能帮我再配一下穴位,针对我的抑郁和焦虑,我也想艾灸一下。

还有,我得了那个叫面肌痉挛症的毛病,有一年了,右眼总是跳,牵动着右嘴角,跳的同时耳鸣,头疼,很痛苦。拜托老师了[抱拳]

潜龙艾灸 22:53
1.出现的燥、梦多均是身体修复反应。

2.胸口出现的不适也是排病反应。

3.抑郁和焦虑都可以艾灸治疗,但是需要灸背面,不知您有条件灸吗?

4.面肌痉挛和肝血不足有关,可以灸治,但是需要多久见效不好说。

从您的反馈来看,情志因素占了主要,如要艾灸治疗,需要稳定情绪,平静心神,否则事倍功半,容易半途而废。

请考虑好后再决定艾灸。

灸友 22:56
老师,我晚上有时间灸的。而且我觉得最近情绪挺平稳,也吃药呢,但是就是晚上,想一些过去纠结的人和事儿,就胸口压的难受。
我会努力平复情绪。


2020年10月11日

灸友15:23
老师,能不能麻烦您先把面肌痉挛的穴位帮我配一下,那个抑郁的问题,我现在还可以解决的差不多。这个面肌痉挛太难受了。

潜龙艾灸 17:27
1.参考方案
合谷穴、巨阙穴、足三里。

2.施灸说明
灸时不限,灸次自定。

3.饮食说明
清淡易消化为原则。荤腥油腻禁食,蛋奶少食。

灸友18:00
好的,谢谢老师[抱拳]


本期内容摘自潜龙艾灸微信问诊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22:11 , Processed in 0.06010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