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嗓子痛的分析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9 17:03: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嗓子本阶段有时傍晚四五点略干痛(是否因身体本来气血不足,说了一天话,耗了更多气血,要不然,为什么第二天早起就好了呢),不咳嗽,但有时早上四点左右有痰咳嗽几声。经常加灸天突穴。
潜龙老师:
——傍晚4-5点钟,为膀胱经、肾经当令之时,此时嗓子干痛,是肾水不足的表现。取廉泉穴、尺泽穴、水泉穴可治。
——
早上4点左右的痰咳,是肺的反应。肺肾乃母子关系。肾水全赖肺金。肺燥则肾水干涸,嗓子干痛、身体易燥热即是表现。上面的三个穴位皆是对症你的身体反应。如症状还在,可以试试。
问:
嗓子可能因工作,晚上会疲劳略干痛。
潜龙老师:
——到了晚上,肾气不足了,故嗓子会有干痛.

问:这几天胃基本无反应。舌还是苔薄略黄,稍有辣麻感。嗓子不时肿痛,有深黄色分泌物排出,比上次反馈轻些,排除饮食原因。这几天灸中比上次反馈出汗少。这几天腰不疼了(抓不到疼痛规律)。
潜龙老师:
——嗓子肿痛还是在心肾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13:17 , Processed in 0.09760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