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灸后想哭的分析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 09:55: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燕童 于 2020-12-3 14:45 编辑

灸友:前几天孩子说总做梦,梦到尿尿,然后就是出现很想哭的情况,很想哭,心里难受,并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她很想哭。昨天突然就哇地大哭了一场。哭完后,她说感觉自己终于舒服了。

潜龙艾灸:
——肝郁则心郁,心郁则脾郁,脾郁则肺郁,肺则肾郁,至此五脏皆郁。

肝郁得解者,舒肝理气,郁出其束,如鸟离笼,畅意无比。

郁气出前,泪出在先。泪出之前,其为湿浊,阴笼罩肝,气机不畅,故成肝郁。

今有泪出,乃湿浊外泄,实罩笼被破,似风推阴云,光透其间,使露罅隙,郁气得出,肝郁自然得解也。

郁既已解,肝气调达,血济心神,灌溉沃野,则生机暗长。且待冬至,一阳既生,如借东风,蠢蠢欲动。立春且至,万物复苏,竞相自由,冬藏之功,齐显毕露,还复滋润,方知功无枉费,灸无错行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沙发
发表于 2020-12-3 14:44:25 |只看该作者
灸友:不同的是,哭过两次,一次是看电影时,一次是倾诉时,都不觉得胸口堵,气很顺畅,肯定和灸了这么久膻中穴有关系。
潜龙艾灸:
——哭了两次,竟然胸口不堵,气很顺畅。看来你所谓的情绪不过是长久以来攒下来的小心思而已,在灸力的作用下藏不住了,终于倾泻而出来。出来就出来,还是要找个托辞显得正当一些,于是就有了对娃爸的不满发泄。

其实,娃爸说他还是很幸福的。左手是女儿,右手是媳妇,他觉得自己挺MAN的,从今以后,当做养了两个闺女。想一想,这样不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19:11 , Processed in 0.0572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