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近视 的症状及分析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7 14:25: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灸友:老师好,本月身体可能又进步了。从半个月前开始,看东西明显清楚了。又观察了半个月,出门看楼房觉得更明亮了。近两个月,天天联盒灸脖子有关吗?
潜龙艾灸:
——有关。灸脖子可以让更多的气血舒畅的上行头面部,眼受血能视。你眼睛视物比以前清楚可以肯定肝血有增。

——这使我想起论坛有个专门来治疗近视的小孩。灸一段时间后视力没什么改善,反而增加了尿床的反应。我今天终于用一句话可以概括为何出现这种现象:这个孩子视力的改善取决于肝肾某些问题是否得到了有效的修复。否则改善视力将是事倍功半甚至是劳而无功。

这里也就有一个启示:孩子的视力早早出现问题,除过生活学习中的不良习惯外,视力过早近视已经提醒家长孩子的气血已经出现了短缺,脏腑某些隐患已经存在,比如肝肾。故治疗近视莫如先治肝肾。肝肾中和,气血充盈,则近视自会消失。


灸友:
说说眼睛,这段时间每周一次调视力,具体是戴三四百度镜片室外看远处,不眨眼的叮,一会功夫眼睛发酸发累换低点度数的镜片,一般都是25度的下调,一直调到能看清的最低度数,每二周视力都能调下来50度左右,目前佩戴100度的眼镜。之前的眼科医生说这是锻炼孩子的调节能力。我想再观察看看。调视力的说配合艾灸效果更好。

潜龙艾灸:
目前市面上的物理调整视力我感觉有点难,且不能根除。

原因如下:

1.温度是物质物理性状发生变化的要素之一。
2.孩子出现近视其实亦不离眼睛温度的变化。眼睛温度过高或过低均可导致睫状肌出现物理变化。
3.眼睛的温度来自于气身体气血的多寡。气血充沛者,睫状肌可得到有效的濡养,则近视及弱视、散光、斜视等各种眼病发生的概率一定是很低的。气血不足者,睫状肌得不到有效的濡养,或气盛血虚,或气盛血瘀或气血皆虚,或气弱血洪均会影响到视力的变化。(这个理论只是我个人的分析研究所得,目前并无确定的临床实证可佐证)
4.如我们以双联灸盒灸眼睛的觉知感受来解释上面的理论:灸中眼睛对热不敏感者(从头至尾不觉得烫)多气血皆虚,或气弱血洪之证,其身体多虚寒。灸中眼睛对热敏感者(从开始即眼睛易感到烫)多气盛血虚,或气盛血瘀,其身体多湿热。

根治青少年近视的途径在哪里?
1.平衡气血,调整脏腑。
2.坚持正确的用眼习惯。
3.家长注意正确规范家庭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6 21:51 , Processed in 0.0830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