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猴痘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7-25 09:00: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燕童:
看网上猴痘又来了。
看着是一种皮肤病,记得论坛新加坡灸友曾注射疫苗后荨麻疹,看来新冠是真不友好呀。

咱们艾灸调理真是太明智了。提前把病邪排出来了。

潜龙艾灸:
1.猴痘不是皮肤病。不是所有表现在皮肤上的问题都可以归于皮肤病,这是原则性问题。


2.猴痘是痰湿浊毒瘀滞于内,随浊气之行发于肤表。查验应以归经为索,属脏为根,此是拟方治验之入手。


3.猴痘初始症状除过肤表明显症状外,伴有发热、肌肉酸痛、淋巴结肿大等症,故归脏重点在肝脾和肺,肾为元气之所,不论何病何症,均应照顾,不可闲视。稳肾等于稳心。若心有动劫,则为大患,需认真以对,不可马虎。


虽然当下现代医学对于猴痘仍未找到特效疗法,但是传统中医仍是大有作为,因为中医思想是立足于天地大道之本的。


《黄帝内经》:阴阳者,天地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


是故,一切事物的变化发展均需遵从于道之根本,阴阳之变化。新冠病毒即是,猴痘亦是,任何病毒均需是。


晓此理,遵此从,明此意,得此真,故可立于不败。


4.后疫情时期,不可动辄得咎归于新冠病毒。这是缺乏研究实践不负责任的表现。


新冠病毒是邪恶的,给当今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新冠病毒在吞噬人类健康的同时,也将个人体内未觉之病患带出,故新冠病毒如同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那只邪恶之手。


我们在治疗新冠病毒本身带来的病痛时,也需辨证论治并发症。既要明确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也要知晓两者之间的区别性。只有这样才是符合科学理性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赢得后疫情时期重获人类健康的最终胜利。


5.一切通过空气传播类的疾病,紧当守者,风门是也。此是忠告,勿为戏言,懈者必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7 23:22 , Processed in 0.07180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