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治病的难易之分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0

好友

5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7-25 11:10: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向阳:
治疗近视眼和单纯调理便秘一样,都是肤浅的认知,近视和便秘只是最表面的表现,实际问题在脏腑。如果只盯着表面问题坚持治疗可能也有效果,也可能会效果显著,但是如果不能从根源彻底调理好,即使好了也是暂时的,会快速反弹。老师我这样理解对吗?

潜龙艾灸:
以前农民浇庄稼大多都是水渠引水到地头,家家如此。

浇地时有时会出现水流在地里变缓的情况,只要土地平整一般是杂草阻塞所致,只要拨开杂草,水流速度即会恢复正常。

但若土地不平整,即使无杂草阻塞,水流一定是非常缓慢,且浇不到另一头。

若再遇到杂草阻塞,地里出现鼠洞或墓穴塌陷,进地水渠出现漏水等情况,那么这块地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浇不到另一头的。

有人生病,只需一个穴位即可轻松治愈。如同平整土地浇地一个道理。

有人生病,身体如同不平整的土地,不仅耗时耗力,且预后不良。

明白此理,即知何以病有好治难治之分。追其本,溯其源,方可不怠。故治病又何其辛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8 03:05 , Processed in 0.0594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