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7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灸后月经排血块反应的原因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8-3 14:15: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潜龙老师,果然如您所料,出了接近一周血块,大的跟鸡蛋差不多。我每天艾灸时加灸隐白穴,一周后止血了。估计是把体内脏东西排出来了吧?艾灸真神奇 !
骊下潜龙  11:13:04
1.如果没出意料,当不必灸隐白,因为隐白是止血的。
2.倒是应该选曲池、归来、足三里,以加强气血的补充,促使血块加速外排,减轻身体的负担。

          潜龙絮语 :   血块是子宫内气滞血瘀的产物,一般因为肝气郁结,身体受到湿寒的影响后,容易在子宫内形成,瘀滞的越多,妇科病的发病率就会越高,对于生育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就越大。这位朋友在艾灸了将近4个月后出现持续排出血块的情况,是非常好的身体反应。在排血块停止后,身体会有特别轻松的感觉,身体的状况也会更加的好。

http://user.qzone.qq.com/417262064/blog/1375501511?ptlang=2052#!app=2&via=QZ.HashRefresh&pos=1375501511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5

主题

0

好友

20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1-1-25 19:11:54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菉菉如竹 于 2021-1-25 19:19 编辑

2021年1月11日

灸友:
第二天量多,颜色正常。中午见到有排一些小血块,到了晚上九点排了很大很大一坨血块,从去年反馈至今为最大的一次排血块,看到大血块感觉好欣慰呢,表示帮我排出了於血,所以特开心。

潜龙艾灸:
所排之物,乃是瘀块。此物之成住坏空有点类似海中之珊瑚礁,浊邪依此而生灭消长。能被排出,乃是身体自有相当恢复之所现。


中医常讲“活血化瘀”。你这次行经所排之物即是活血化瘀之可见果。还有一些非可见果,则通过九窍呼吸、毛孔呼吸而排出。

你所排之血块若用开水冲击,会发现是化不掉的。若用火烧烤,必有蛋白质烧糊之特有气味。那么你可以思考,这样血块留在体内,留在脑部及各脏腑之血管内,日积月累会有什么结果?

那么你就会明白,医院里各种各样的病人,除过飞来之意外横祸(当然意外横祸还有另外的说法),他们所患之病岂是朝夕可得?累积之病,岂是朝夕可愈?

故这个“愈”字,在医生的口中应该慎用才是。实现活血化瘀之美好愿望亦非唾手可得,必定是要经过跋山涉水、千磨万击才有小成乃至大成。否则,为何现在医院的病人会越治越多?病人的病情越治越怪?



百度词条:
成住坏空:成、住、坏、空指的是四劫。此系佛教对于世界生灭变化之基本观点。于佛教之宇宙观中,一个世界之成立、持续、破坏,又转变为另一世界之成立、持续、破坏,其过程可分为成、住、坏、空四时期,称为四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7 06:09 , Processed in 0.05914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