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孩子的身体反应值得学习思考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6 17:45: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个孩子的身体反应值得学习思考

潜龙按语:这个孩子情况的反应值得各位家长思考、借鉴。潜龙觉得很有价值,故而放于此处,特别是潜龙给家长的回复,应多看。这些全是用时间和心血换来的。
        老师,您好!孩子的问题有了新的变化,我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现在晚上睡得不错,基本闭嘴呼吸,就是3点后会咳几下,觉得痰多那种,按足三里和丰隆一会就缓解了。现在新问题是白天鼻塞频繁了。以前白天基本都是通的,这几天我觉得大多时间都不太通,要用嘴呼吸,看着很难受。对了,我每晚睡前给她灸肺俞穴那附近5分钟,隔天给灸下涌泉,也就一两分钟。老师,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骊下潜龙  22:35:53
1.您反馈的情况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2.孩子身体正在好转的表现——“现在晚上睡得不错,基本闭嘴呼吸,就是3点后会咳几下,觉得痰多那种,按足三里和丰隆一会就缓解了。”

3.现在新问题是白天鼻塞频繁了。以前白天基本都是通的,这几天我觉得大多时间都不太通,要用嘴呼吸,看着很难受——恰恰这是说明孩子的寒气外排在加速。因为白天阳气较充足,所以身体在艾灸及其他措施下,借助白天阳气充足的条件,在自主的排寒气。此时千万不可以服用感冒药物,否则会干扰甚至延缓身体的自我修复,弄巧成拙。

4.“对了,我每晚睡前给她灸肺俞穴那附近5分钟,隔天给灸下涌泉,也就一两分钟。”——量有点过少了。但是欣慰的是,毕竟孩子的身体在明显的好转。继续努力!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29 00:19 , Processed in 0.0743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