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应对甲流感(原创)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15 20:44: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天上班时,从医院门口经过,看见院子里站满了学生,每人还带了一个口罩。我明白了,原来学生是来接种甲流疫苗的。       流感的威胁越来越严峻。甚至可能会出现同流合污的严重后果,乌克兰的超级流感有可能已经给现代社会的人们拉响了抵抗流感的警报。最坏的情况有可能是甲流感+季节性流感+非典一起组成“流感军团”给人们以致命的打击。
      如何预防和抵抗是最关键的?普通老百姓又该如何洁身自保?
       常见的消毒药水有一定副作用,比如对眼睛、鼻腔、上呼吸道会造成刺激,长期使用的后果仍未可知。特别一些单位由于人员往来频繁,天天喷洒消毒水,对于每天都在写字楼里工作的人来都具有潜在的危害。
        我认为,普通家庭的消毒选用食用醋倒是一个不错的注意,每隔两天可以采用熏蒸法对房间居室进行一次消毒。此法绿色环保,对人的身体不但无害反而有益,因此可以作为家庭消毒的首选,但要注意,任何方式都不能过度,这个度自己可以思考一下。
       说到底,最最关键的还是人的免疫系统能不能经受住病毒的考验。每个人的免疫力是不同的,有高有低。病毒也是有智慧的。他们在空间中传播时,要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找到宿主,以进行繁殖或者传宗接代。否则,他们在没找到宿主时可能就会面临选择死亡。这时候,免疫力低的人可能不幸被病毒选中,然后得工作就很简单了。病毒找到合适的宿主后,马上建立巢穴或滩头阵地,一旦巩固后,就会马上向人体发动攻击,并扩大战果。扩大战果的方式就是利用人的各种活动再向人的同类继续如法炮制。直到他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直至建立自己的帝国。当然人类肯定是不会就范的,反击势在必行。
       免疫力高的人,因为其免疫系统的完备和强大,即使有病毒入侵,也会被免疫系统报警并发起反击,直至消灭来犯之敌。这种人也因此而在流感肆虐时得以幸免,所以他们是人类的希望。现在有人利用患过流感并治愈的人的血清来抵抗病毒,也是一种选择。因为在这种人的血清留下了病毒侵略的档案和抵抗的方法。
      中医善治未病。那如何对抗目前的病毒呢?
       我的总结是:吃好,睡好,心情好。这是未患病的人抵抗病毒来袭的最佳方式。何也?吃好,体内免疫系统所需的营养都能得到有效的补充,这就叫弹药充足;睡好,免疫系统在人有规律的作息下会以最优方式养精蓄锐,这叫“以逸待劳”;心情好,内经中说人之患病皆源于心。心不明,则神不就其位。就如同一支部队失去了指挥机关,不战自乱。这是我的看法。
       日常还可以做一些保健锻炼,我不提倡以剧烈运动来健身,而应以柔和适中的健身方式来防病。比如太极拳、八卦掌、形意拳的三体式及五行拳。还可以通过经络按摩的方式进行,比如热水泡脚至身体微汗,按摩涌泉、足三里、手三里、三阴交、内关、关元、膻中穴等,还可以打坐、站桩等皆有良好的防病治病的效果。
       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淡泊明志、凝神不乱,养生有方,即使流感袭来,仍可淡然处之,拒敌于千里之外!
    如有转载,请于注明,否则视为侵权!

http://user.qzone.qq.com/417262064/blog/1373641438?ptlang=2052#!app=2&via=QZ.HashRefresh&pos=1258623286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09:25 , Processed in 0.0899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