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8-27 12:33: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编者注编辑本书为南怀瑾先生2007年在太湖大学堂讲授中医典籍《黄帝内经》的讲座集成,重点阐释《内经》的精神及中医学的基本观点,以为研究起步。南先生结合生命科学、道家养生理论和中国传统文化,并引用大量生活实例,将《内经》的微言大义、诘聱难懂的意旨讲解得生动清晰。精妙迭出、直指人心,使《黄帝内经》这本蕴涵了现代中医学源头和中国生命哲学宗旨的思想著作真正走入普通读者大众之中,成为人人都能触摸践行的日常生活,成为中国人真正的养心、养性、养生的“圣经”。此出版版本,依据台北老古文化事业公司二〇〇八年繁体字版,保留了演讲记录口语化、生活化的特点。南怀瑾先生对某些观点和例证的反复说明及强调,均出自阐明主旨、义理的需要。他更是多次说明,此实属“小言”,有诸多“言不详”、“言未尽”之处,相信读者诸君自能领悟。

内容简介编辑《黄帝内经》被誉为中国人养心、养性、养生的“圣经”,不仅是现代中医学的不二源头,更是一部蕴含中国生命哲学之宗的思想著作。其核心是天人相应,认为生命之基在阴阳平衡,强调人只有“顺四时而适寒暑”,方能“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
《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是南怀瑾先生应邀讲解,黄帝内经》的现场辑录,结合生命科学、道家养生理论和中国传统文化、重点阐释了《内经。的精神及中医学的基本观念,并引用了很多生活实例加以实证,微言大义,精妙迭出,直指人心。如何顺应四时、平衡人体阴阳、提高免疫力……这些看似艰深的哲学和中医原理,通过先生生动有趣的讲解,成为了人人都能触摸践行的日常生活。

http://baike.baidu.com/view/1765646.htm?fr=aladdin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4-30 07:33 , Processed in 0.0838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