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找回密码
 用户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93|回复: 6

说给哮喘的孩子家长听(一)——注意饮食

[复制链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7-6 17:15:59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骊下潜龙
      
炎炎夏日,是天地人一年当中阳气最盛之时,抓住这段时间给孩子治疗调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哮喘的艾灸方案潜龙已经在以前的日志中提供,参考此方施灸,定有良效,在此不再多言。
       在夏日中除过治疗调理之外,还有一些问题值得注意,因为这些问题直接会影响到治疗的效果和持续性。如果想让孩子的哮喘彻底治愈,那下面的建议应该值得您认真考虑。
   一、减少肉禽蛋奶的摄入
       夏天阳气较盛 ,但是因为阳气外越,脾胃反而容易受到湿寒的侵袭。孩子的脾胃功能仍在进一步的发育完善中,如果家长不注意饮食,哮喘孩子的脾胃在夏天受到损害,必然会在秋天来临时,哮喘会提前发作或者发作后病情加重。所谓防患于未然,就是首先要做到防止“病从口入”。如果做到了,哮喘的治疗的效果会提高一倍以上。因为现在许多孩子的哮喘看似是受凉感冒,经久不愈而导致哮喘,但是,潜龙认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哮喘却因不合理的饮食所致。
       如何防止?
       肉禽蛋奶尽量减少,以减轻孩子脾胃的负担。在减轻脾胃负担的同时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这个夏天孩子完全可以安然度过。
       肉禽——牛羊猪鸡鱼虾肉都要属于减少的范围,
      蛋——鸡蛋、鸭蛋、鹅蛋等,会加重孩子肝胆的负担,不利于消化,所以每周2-3枚即可。
       奶——目前市场上提供奶制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人工添加剂。哺乳动物分泌乳液是哺乳期的特殊行为。而我们现在喝的牛奶基本上是奶牛食用人工合成激素而产生的分泌乳液的动能,这已经违背了自然的规律,所以其营养成分必然会有影响,这还不算添加的激素是否也在牛奶中含有,普通人是无从知晓的。因此建议,有给孩子喝牛奶的家长,减少每日孩子摄入牛奶制品的量,千万不要把奶当做水来喝。更不能在孩子晚上睡觉前给孩子喝奶,这样会加重孩子的负担的。切记!
二、多清淡,少油腻
      孩子的脾胃娇弱。清淡的食物有利于脾胃接受和消化吸收。调料多的食物会破坏脾胃的阴阳平衡。一旦孩子 饮食的口味变重了,就应当引起家长的注意,说明孩子的脾胃已经收到损害了。
      1、炒菜少油;晚餐不炒菜,改为清炖或者清拌菜 较好。蔬菜尽量选食当地的蔬菜,其次是大棚蔬菜, 然后是外运进的蔬菜,反季节蔬菜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
      2、哮喘孩子的肉类食物最好每周一次,不可再多,而且要新鲜。像火腿肠,香肠,超市里面经常见到的肉类熟食制品,最好不要给哮喘的孩子吃。这里面的人工添加制品太多了。
    3、  对哮喘孩子的饮食不要有补的想法,遵循粗茶淡饭的理念即可。千万不要给孩子开小灶,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开小灶往往意味着你在亲手制作孩子生病的导火索。
    4、夏日的水果多有寒性。像西瓜、香瓜之类的水果孩子浅尝辄止,万不可贪。晚上睡前更不能吃水果。
    5、哮喘的孩子忌饮料,禁止冰镇后的食物在3个小时内给孩子食用。

注语:如觉梦人痴语,权当一笑料耳。


http://user.qzone.qq.com/417262064/blog/1373033486?ptlang=2052#!app=2&via=QZ.HashRefresh&pos=1372774536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0

好友

18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7-10 21:19:33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讲的太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3

主题

0

好友

61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热心会员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9-23 08:27:38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 是老师对于小孩饮食注意问题的总结 不单单针对哮喘小孩的,平时都应当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了。大家有空多看看 祝愿群里的小孩都平安健康  
仗剑结交天下仕 黄金多买百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80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4-5-22 22:35:29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来了,再温习下老师的帖子,牢记心中,希望孩子今年体质能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

好友

2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热心会员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4-5-24 12:39:33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的文字饱含感情,用心体会,受益匪浅。虽然我有亡羊补牢之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5-1-12 15:19:57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说的很是。我孩子开始生病就是饮食导致的,现在很是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0

好友

8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7-3-7 17:08:29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说的非常在理。阿弥陀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潜龙实证艾灸论坛

GMT+8, 2024-3-29 12:47 , Processed in 0.10977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